成都搖號買房催生出搖號經濟 49元起跑腿交資料但隱私呢

成都搖號買房催生出搖號經濟 49元起跑腿交資料但隱私呢

2018-04-2407:14天府早報評論(人參與)


交資料的人群

成都實行搖號買房已有一段時間,搖號前購房者不僅需要到成都房協官網上登記,還需要帶上資料到銷售部遞交資料。不同的樓盤身處成都各地,遞交資料耗費時間精力,成為很多“搖號族”心裡的一大困擾。

天府早報記者發現,近日,在成都眾多樓盤的購房群出現瞭幫跑腿遞交資料一族,隻需要將資料掃描件發送給他們,支付從49—120元不等的費用,就可以免去一路奔波排隊的煩惱。給“搖號族”帶去方便的背後,信息安全卻台中冷氣安裝費用|台中冷氣安裝價格成為一個新的不安點。

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電器批發|台中電器批發商 現象

跑腿服務已經蔓延到瞭“搖號族”中,“大傢好,我是代交購房資料的,成都所有的購房樓盤都可代交,有需要的可以存一下電話XXXXXXX”“正在世貿城排隊,有需要代交資料的可以加我資料私聊”

跑腿小哥

一位微信名為“搖號必中”的小哥表示,他跑腿一次收費120元,“我們掙的是辛苦錢,不搞歪門邪道”,言辭中表明120元一個次並不算貴。與最低49元,最簡單隻需要提供掃描件相比,“搖號必中”小哥稱,他要接收原件,“你用滴滴給我把資料送過來。穩妥起見,怕售樓部卡。交瞭資料後把原件回寄給你。”

“搖號族”

“想想交的資料包含瞭我幾乎所有的信息,就這樣把資料發給一個陌生人,我猶豫瞭。用方便換取信息可能泄露的風險,我還是不敢冒這個險。”

律師

如果是將掃描件、電話等信息交給跑腿小哥,則可能會面臨個人身份信息被泄露。

如果將身份證等原件交給陌生人,則將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。“比如說莫名其妙的發現自己成為瞭某某公司的高管、法人或股東,並且在行政機關有登記備案、有身份證復印件和冒名簽字。還有很多人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在銀行有貸款,或者被冒名辦理瞭信用卡等。”

律師建議

為瞭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盡量不要將身份證、房產證等證件以及重要信息交給陌生人。如果發現自己的重要證件遺失瞭,應盡快登報掛失、重新辦理,以避免被不法份子冒名使用

成都現跑腿交資料一族 公眾號接單最低價格49元起

如果您是“搖號族”,這段時間在成都各大即將搖號的新盤群裡,您可能已經見過這樣的消息。“大傢好,我是代交購房資料的,成都所有的購房樓盤都可代交,有需要的可以存一下電話XXXXXXX”“正在世貿城排隊,有需要代交資料的可以加我資料私聊”……還有人直接推送微信公眾號,表示在微信後臺可以直接聯系。你沒有看錯,繼跑腿送外賣,跑腿送花送文件之後,跑腿服務已經蔓延到瞭“搖號族”中!

關註上述微信公眾號,系統就會自動推送代交資料價格、工作人員聯系方式及工作人員的證件照。根據公號回復顯示,代交資料最低49元一次,此外還有350元代交8次的套餐服務。可選擇將證件資料通過電子掃描、郵寄或者等待工作人員上門取件。

日前,天府早報記者聯系到其中一位自稱劉軍的工作人員,對方表示隻需要掃描文件微信發送給他即可,遞交瞭資料後,工作人員會現場反饋圖片或富士通冷氣8坪|富士通變頻冷氣8坪視頻,到時候再付費都可以。對方表示,要交資料要抓緊時間,第二日他們就會去排城東某“網紅盤”,“目前已有5個人代交資料。”

跑腿小哥 最貴120元 價格貴是因為“安全”

除瞭公眾號,在各大購房群,還不乏有單兵作戰甚至主動吆喝的跑腿小哥。一位微信名為“搖號必中”的小哥表示,他跑腿一次收費120元。當天府早報記者問到,跑腿價格最低有49元的,為什麼他的收費要這麼貴。對方發來正在現場排隊的視頻,視頻中可以看到,城東某“網紅盤”排隊人眾多,當天天氣炎熱,不少人打著傘不住地扇風解暑。

“搖號必中”跑腿小哥表示,“我們掙的是辛苦錢,不搞歪門邪道”,言辭中表明120元一個次並不算貴。與最低49元,最簡單隻需要提供掃描件相比,“搖號必中”小哥稱,他要接收原件,“你用滴滴給我把資料送過來。穩妥起見,怕售樓部卡。交瞭資料後把原件回寄給你。”當記者對於提供原件的安全性表示擔憂時,對方說到,“如果真想怎樣,復印件一樣的。我收30塊錢一個,肯定人多的很。”言下之意是收得便宜的情況下,資料安全問題就難以保證瞭。

1 2 下一頁
arrow
arrow

    kag400i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